雨刮声音大擦不干净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声音大擦不干净的解决办法:

1、雨刷是消耗品,有骨雨刷片也好、无骨雨刷片也罢,一般3-12个月就要换,更具质量和使用程度,及时更换;

2、还有一个小技巧,消除雨刮器片的震动和噪声,用钳子把各关节处和夹橡胶片处的间隙调小即可;

3、切记勿干刮,这样玻璃上的细沙会加速损坏雨刷片,缩短更换周期,影响关键时刻使用;

4、雨刷器不仅是下雨的时候采用,特别是华北地区,经常雾霾细沙,用的频率会更高,会加速更换周期。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多TX反映雨刮器刮不干净,或声响很大,准备更换无骨雨刷。换了无骨雨刷片(价格100左右)後,当时效果的确很好,因为是新的雨刷片嘛。但长期来看,并无根本改善。因为无骨雨刷片对雨刮臂的压力要求比较大,需要配合无骨雨刷总成(价格500左右),才能有最好的效果。其实不用费事去更换,原车的有骨雨刮器只要调整、保养得当,一样能有好的效果。   首先,我们分析下新车雨刮器为什么会声音暴响?雨刷片是一支橡皮刮刀,终其一生除了下雨外大部份时间是闲置的,在长期雨刷臂重压下会歪斜变形,所以当向上刮除时,雨刷片会跳动产生噪音,但向下时则安静无声。排除方法很简单,只要扭转雨刷臂至适当角度补偿雨刷片的变形即可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