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刹车图标亮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脚踩刹车图标亮的可能原因:

1、制动系统液压已经消失,或者主缸中的液位低于平均值。在任何一种情况下,我们都先检查一下主缸中的液位。将制动液添加到主缸储液器可以暂时解决该问题。但如果有泄漏,新液体很快就会丢失,警告灯会重新亮起;

2、如果有泄漏的地方我们需要尽快检查制动液容器,以确定是不是液位低的原因。引起泄漏的原因也很多比如:制动软管,制动管,盘式制动卡钳,鼓式制动轮缸或主缸本身可能会发生泄漏。软管或管路连接处的湿点表明需要修复泄漏;

3、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制动系统的两个液压回路。在大多数后轮驱动车辆上,它被分开,因此一个回路应用前制动器而另一个应用后制动器。在前轮驱动汽车和小型货车上,系统通常沿对角线分开。一个回路用于右前后左后制动器,另一个回路用于左前后制动器。这是出于安全目的而进行的,因此如果一个回路失去其所有制动液并且失效,则车辆仍将具有一个剩余回路来施加两个车轮制动器;

4、现在的汽车都配备防抱死制动系统(ABS),这是刹车的第二个警告灯,以警告ABS系统内是否出现问题。点火开关进行灯泡检查时,ABS灯亮,然后在发动机启动后熄灭。如果ABS警告灯在行驶期间保持亮起或亮起,则表示ABS系统发生故障。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那是因为后尾灯搭铁线断了,当电流到刹车灯时,回路已断,电流就通过小灯丝到小灯回路到电瓶,所以小灯就亮了。自己不好修,建议去专门的4S店进行修理。汽车电气系统采用单线制时,蓄电池的一个电极接到车体上,俗称“搭铁”。若蓄电池的负极与车体相接,就称负极搭铁。反之称为正极搭铁。按照国家标准规定,国产汽车的电气系统均采用负极搭铁。负极搭铁的优点:对车架和车身金属的化学腐蚀较轻,对无线电干扰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线路与夜光线路有问题导致刹车灯泡一直闪亮,也就是所说的线路搭铁。首先查看刹车灯的开关有没有问题,查看小灯线路与刹车灯的线是否有连线的。你开灯时后面亮的是小灯 也就是示宽灯,不是说你一开大灯刹车灯就亮,刹车灯不亮的原因一般有灯泡坏了、保险烧了或刹车开关损坏。灯泡坏了直接换掉,保险在司机的左膝盖前面的位置,打开盖子就可以看到,具体是哪个盖子上有标注。刹车开关在刹车踏板的最上方,建议去修理厂更换,自己换很费劲刹车灯泡坏了,开大灯后面亮的不是刹车灯,随便什么车只要开大灯,后面都亮的刹车保险坏了,保险在离合器坐边上,有一小盖打开就看见了,这个线路问题建议直接去修理厂,非常好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