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禁止右转标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禁止右转标志的意思:

1、禁止右转的地方右转了属于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情况,将被记3分,罚款200元;

2、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附件2第三条中第八条规定: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扣3分并处罚金;

3、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处理对于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法规依据是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条规定,根据《省实施办法》第68条第3项规定,罚款100元,依据新的111号令《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计分由原2分改变为3分。违法代码由原来“7222”变更为的“7336”。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在没有特别交通指示(如交通指示牌或交警指示)的情况下,机动车遇红灯可以右转,不算闯红灯违章。可是,如果在有交通指示标志(红灯亮时禁止右转)时,机动车在遇到红灯时不能右转。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红灯禁右转弯的标识是:是一个向右的尖头,颜色为红,告诉你不能右转。另一种情况是在路边设一个标志牌:上写着:“红灯禁止右转”。没有像不能调头不能左转之类的专门符号。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禁止右转的地方右转了属于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情况,将被记3分,罚款200元;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附件2第三条中第八条规定: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扣3分并处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