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右转弯扣几分罚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禁止右转弯扣3分,罚款200元:

1、右转弯指示标志目的是示意车辆可以右转,但对左转弯没有效力,如果进行了左转不一定违反法律。因为它没有涉及左转弯问题,左转弯应看左转弯指示标志;

2、禁止左转弯标志目的是在法律上禁止,换言之,此时若进行了左转弯,即违反了法律;

3、但其并不意味着可以右转,同样的道理,因为它不约束右转问题。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强行右转弯属于违反机动车禁止标线指示,处罚标准为驾驶人驾驶证扣3分并警告或者罚款20元以上200元以下。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第九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反交通禁令标志,处200元以下罚款,2分记分,今年4月1日后改为记3分:

1、单、双黄实线都属于禁止标线,行驶过程中压线、越线都属于违法;

2、交叉路口不按导向标线行驶在相应的车道,同样属于上述条款的内容;

3、违法临时或长期停车;

4、不允许调头的路段掉头,禁止左转弯的,都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