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6车道一般几米宽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向6车道一3.75米宽的:

1、双向六车道公路国道、省道、一级公路每车道宽度为3.75米,中间必须设置分隔带或绿化带,必要时必须设立3.5米以上超宽非机动车车道、和4米以上人行道;

2、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80-120km/h,路基宽度为33米以上,每车道宽度为3.75米,需设立绿化带,路肩、应急车道、紧急停车带为1.5-3.5米;

3、道路中间设置分隔带,采用沥青混凝土或水泥混凝土高级路面,设有齐全的标志、标线、信号及照明装置;禁止行人和非机动车在路上行走,与其他线路采用立体交叉、行人跨线桥或地道通过。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道宽度: 双向四车道是2*7.5米, 双向六车道是2*11.25米, 双向八车道是2*15米,高速路行车道每条车道为3.5~3.75米,两侧至少各1.5米的路肩(紧急停车带),最多可达到2.5~3.5米的紧急停车道,中央隔离带最少有1.5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