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道限速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分道限速处罚依据:

1、时速超过限定时速10%以上的就会被罚超速。机动车超速罚款规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2、第九十九条 第四款:超速50%以上的,罚款200~2000元。机动车超速扣分规则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12分;

3、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以及驾驶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友驾驶机动车违反限速规定,属于以下四种情形之一,未造成后果的,由公安交管部门予以警告在限速低于60公里/小时的公路上超过规定车速50%以下的;驾驶中型以上客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超过规定车速10%以下的。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限速低于60km的道路上,超速不到50%,不扣分不罚款,但是予以警告。要是超速超过50%,将直接扣12分及罚款200元。如果某个路段限速达到或超过60公里,一旦超速,将按现有超速的相关规定处罚,该罚款的罚款,该记分的记分。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限速低于60km的道路上,超速不到50%,不扣分不罚款,但是予以警告。但是和其他违章处罚一样,也要到交警违章处理窗口进行处理,其实就是签字,表明已经接受警告。如果不去处理,那么也算是违章未处理,车辆无法正常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