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分道限速怎么开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分道限速开车方法:

1、高速公路最高时速和最低时速最低车速不得低于60km/h,说明了高车速不得高于120km/h,在跟遇恶劣气候条件下行车中,必须根据条件和限速指示减速行驶;

2、速度的选严格遵守最高和最低时速的规定。根据道路交通情况和需要选择车速,超车时不要超过最高时速,让超车时不能低于最低时速。注意高速公路上非规定时速的限速标志;

3、高速公路行车道分为双向四车道、六车道、八车道,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必须严格遵守分道行驶、各行其道的原则,不得穿行越线、变更车道,不准骑轧行车道分界线。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公路的限速是最低车速不得低于60公里,最高车速不得超过120公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规定第七十八条 高速公路应当标明车道的行驶速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最低车速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每条车道都有各自的限速规定,车在哪条车道就执行那个限速。不过现在一般高速上没有这么细的监管,只要你的车速不低于60,现阶段就不会被记录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