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高速超速10%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贵州高速超速10%一般是警告处罚的:

1、目前一般来说,高速或国道上超速10%以下是处以警告,不扣分和罚款的,不需要去接受处理的;

2、超过10%~20%,那就要扣3分,罚款200元;超速20%~50%,要被扣6分,罚款200元;

3、超速50%以上的,要一次性被扣12分,罚款500元,然后按照超速速度的增加,逐渐翻倍增加罚款额度,直至超速100%以上,罚款额度封顶2000元。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管理规定》,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或者驾驶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未达20%的,扣3分,罚款100元。对于小车高速超速10%以下,没有处罚条款,只警告,不罚款,也不扣分。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超速10%以下虽然不扣分不罚款,但是属于警告处罚,需要带上行驶证、身份证、驾驶证到到车辆违章地或车辆户籍地交警队窗口接受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