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梁式车架有哪些汽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中梁式车架有大众等其它品牌的汽车:

1、汽车纵梁是是汽车中最重要的承载部件,而车架纵梁又是其中的关键零件之一,所以纵梁在汽车上起到重要的承载作用,汽车的边梁式车架、中梁式车架等均含有纵梁。纵梁通常用低合金钢板冲压而成,断面形状一般为槽型,也有的做成Z字型或者箱型等断面;

2、纵梁通常用低合金钢板冲压而成,断面形状一般为槽型,也有的做成Z字型或者箱型断面,如下图所示。根据汽车形式的不同和结构布置的要求,纵梁可以在水平面内或纵向平面内做成弯曲的以及等断面或非等断面的;

3、Z字型纵梁的优点是,可以使车架前后等宽,并能保证车架前部容纳柴油机飞轮壳及装在壳上的起动机;其缺点是纵梁与横梁连接时,需在纵梁上翼面上增加一块垫板,使在纵梁腹板上装置有关总成不太方便。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很难说的一般大众和卡罗拉都是的,边梁式车架由两根位于两边的纵梁和若干根横梁组成。用铆接或焊接法将纵梁和横梁连接成坚固的刚性构架。这种边梁式的车架多用于货车。纵梁多用低合金钢板冲压成。断面为槽形。或工字形,也有造成箱式断面。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个大部分汽车都有的的吧,个人不是很清楚,车架是汽车中最重要的承载部件,而车架纵梁又是其中的关键零件之一,所以纵梁在汽车上起到重要的承载作用,汽车的边梁式车架、中梁式车架等均含有纵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