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梁式车架有什么优缺点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中梁式车架的优缺点有以下这些:

1、全部中梁式车架只有一根位于中央而贯穿汽车全长的纵梁,亦称为脊骨式车架;

2、中梁式车架的特点: 中梁式车架的优点:中梁式车架有较好的抗扭转刚度和较大的前轮转向角,在结构上允许车轮有较大的跳动空间,便于装用独立悬架,从而提高了汽车的越野性;

3、与同吨位的载货汽车相比,其车架轻,整车质量小,同时质心也较低,故行驶稳定性好;车架的强度和刚度较大;脊梁还能起封闭传动轴的防尘罩作用;

4、中梁式车架的缺点:制造工艺复杂,精度要求高,总成安装困难,维护修理也不方便,故目前应用较少。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优点:由于整个悬架系统只有一个大部件构成,因此相比复杂的双叉臂、多连杆等,结构要简单得多。被焊接成H型的悬架整体安装在车身上,摇臂与车身只有两个连接点,所以装配起来也很简单,而成本低也这正是这个级别车型所需要的。另外,悬架整体所占用空间也相对较小。缺点:承载性能差、抗侧倾能力较弱、减震性能差、舒适性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