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起步时底盘咯噔一声是不是有水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起步时底盘咯噔一声是有水的:

1、汽车起步时有咯噔异响可能是离合器故障、变速箱故障、下支臂故障或内球笼磨损等,最好到当地的4S店进行检测与维修;

2、平时用车养成上车前检查轮胎及轮毂螺丝的好习惯,防止发生螺丝丢失飞轮的事故。同时也应对车身情况,轮胎变形情况进行检查;

3、观察和聆听车车运行声音的习惯,一旦发现车车运行中有异响,一定要仔细检查。定期检查4油2水、备胎气压、轮毂螺丝的习惯,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不可拖延。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不是有水的原因吧,如果是停放一段时间后起步的时候才会有的,并且后面就不会出现,可能是因为停车后拉起手刹,制动分泵抵住刹车片进而起到驻车制动的效果。而起步的时候放下手刹,制动分泵没有及时回位,导致在分泵的压力下,刹车片和刹车盘还紧紧的贴合。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感觉不是有水的原因,由于运转机件的非正常运动、磨损和老化等原因带来的非正常性的响声。汽车的“心脏”出现了杂音是让人最为担心的。汽车发动机内部如活塞、气门、齿轮和凸轮轴轴承等配合间隙过大或者是有损伤,会出现间接或连续的“当当”金属敲击声、无规律的金属摩擦声。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不一定是有水的,可能是离合器松导致汽车起步快了和踩急刹车时车底盘发生咯噔咯噔的响声。建议调整下离合器,或者更换分离轴承和压板片。起步快,离合器还没分开,所以会有响声。声音如果感觉在挡位底下传来,建议保养变速箱,更换变速箱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