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车起步发抖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导致挂车起步发抖的原因如下:

1、离合器发抖,让发动机怠速运转,挂上低速挡,慢慢松开离合器踏板并加大油门起步,如果车身此时出现了抖动,则说明是离合器抖动;

2、主、从动盘间正压力分布不均,经常接合式离合器压紧弹簧弹力不均匀,各分离杠杆调整不一致和/或膜片弹簧分离指端不平,会导致压紧的先后时间不同步,压盘受力不均匀,甚至使压盘歪斜,致使主、从动盘接触不良,造成离合器的抖动。北迈汽配网专家介绍说,此时应更换离合器压紧弹簧并调平分离杠杆;

3、减振弹簧弹力变弱,离合器扭转减振弹簧的弹力变弱,离合器压紧弹簧的弹力变弱,膜片弹簧产生裂纹等都会造成离合器接合时发抖。此时应该采取的策略就是更换弹簧;

4、离合器衬片接触不良,离合器衬片接触不良,表面硬化或粘上胶状物,容易引起离合器发抖。此时应重新接离合器衬片;

5、从动盘翘曲、歪斜和变形,从动盘翘曲、歪斜和变形时,在离合器接合过程中离合器衬片会产生不规则接触,压力不能平顺地增大。此时应校正或更换从动盘。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起步抖动的原因有:油路不畅,低油门时油跟不上造成发动机各缸工作不均匀而抖动。或者节气门太脏,进气不畅工作不均匀造成抖动。还有高压线断线烧损或火花塞击穿有气缸不工作,发动机运作不平稳而抖动等。另外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炭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炭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这种状况下,只有等到积炭吸收的汽油饱和,才容易着车,着车后吸附在积炭上的汽油又会被发动机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内燃烧,又使混合气变浓,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时稀时浓,造成冷启动后怠速抖动。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辆起步时,离合器部件经常不能平稳的结合,则会造成车辆起步时车身发抖;建议注意查看离合器压盘、压紧弹簧、分离杠杆是否在同一平面。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多起步抖动这类故障是发生在配备手动变速箱的车辆上,其中最常见的表现是:在由静止开始起步而慢慢抬起离合器踏板过程中,车辆发生抖动。这是由于离合器三件套(飞轮、离合器片、压板)发生了不规则磨损,使其中的一件或几件产生偏摆所致,在接合过程中,离合器片不能平稳地接合,而是一点接合,一点又松开,使发动机动力刚刚开始传递,又突然打滑,车辆的表现则是类似一蹦一蹦的感觉。解决方法就是更换离合器三件套中的损坏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