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车险怎么查应交保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查车险查应交保费的方法:

1、应去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查询《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对其有相应的规定第七条保险公司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

2、应当与其他保险业务分开管理,单独核算。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应当每年对保险公司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情况进行核查,并向社会公布;

3、根据保险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的总体盈利或者亏损情况,可以要求或者允许保险公司相应调整保险费率。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交强险标志后边,有公司名看你的保单,然后打个客服电话可以打保险公司的客服电话,可以上保险公司的网站进行查询,现在各财产险公司都支持网上承保理赔查询,只要输入你的车牌号,车架号或发动机号等重要信息就可以查询到你都承保了哪些险种。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通过《中国保险万事通查询平台》查询车险到期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2018年7月推出国内首个保单统一查询平台:中国保险万事通,这一服务平台贯穿保险服务全链条,消费者通过手机就可免费在线查询投保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