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行让左转时变红灯能继续走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行让左转时变红灯肯定不能继续走了,走了会处罚的:

1、所谓左转让直行,就是说道路行驶的过程中,原则上向左转弯的车辆要为直行的车辆避让。所谓右转让左转,顾名思义就是说在道路行驶的过程中,原则上向右转弯的要为向左转弯的让路;

2、《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实施条例》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除应当遵守第五十一条第(二)项、第(三)项的规定外,有明确规定,机动车在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没有交警指挥的十字路口时,相对方向行驶时,右转弯机动车让左转弯车辆先行;

3、同为直行时,坚持让“右”原则;转弯车辆要让直行车辆先行。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左转道直行的情况其实在平时开车的时候还是比较多见的,处罚情况在不同地区也有不同的标准,有些地区不会对这种情况进行处罚,因为车辆最终是直行,而直行也是绿灯,驾驶行为和信号灯不冲突,而有些地区就会以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来处罚,而有些地区则会以闯红灯进行处罚,这种情况扣分和罚款就要高了不少。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继续走了,闯红灯是指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在红灯亮起禁止通行时越过停止线并继续行驶的行为,按照闯红灯的定义来看,车辆如果在红灯禁止行驶方向继续行驶,才会被判定为闯红灯,而在左转车道直行的时候,左转虽然是红灯,但是直行的绿灯,所以不应该被判定为闯红灯。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直行红灯左转绿灯时,即使不在待转区也可直接左转,但要按照左转的虚线车道内行驶;

2、左转红灯直行绿灯时,左转的车辆是可以驶入待转车道等候转弯的,依然要在左转虚线车道内;

3、左转和直行都是红灯时,所有车辆都必须停在停车线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