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转弯红绿灯正确走法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右转弯红绿灯正确走法:

1、要看红绿灯行驶。《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规定第九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2、《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中规定第三条 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3分: 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

3、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或者驾驶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未达20%的。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右转弯有右拐弯专用车道,要看红绿灯行驶并提前在车道的实线分到线前进入右转弯专用车道等到绿灯放行后右转弯安全通过。如果右转弯没有按照交通信号灯的指示行驶被电子眼拍到是按闯红灯处理的,扣6分,罚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