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米6厢式货车是几吨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7米6厢式货车一般可以上7吨,还有4吨5吨。

货车细分为微型,小型,中型,大型之分有些省份又有轻型货车和重型货车之分,7.6米厢式货车属于中型货车,有两轴,一般限载为18吨。

以下是关于货车超载的相关介绍:

总轴重限载标准:单轴(每侧单轮胎),7吨;单轴(每侧双轮胎),10吨;并装双轴(每侧双轮胎),18吨(每少2个轮胎减4吨);并装三轴(每侧双轮胎),24吨(每少2个轮胎减4吨)。

车货总重限载:2轴车,17吨;3轴车,25吨;4轴车,5吨;5轴车,43吨;6轴车及以上车,49吨。

货车超载的处罚规则:超载扣分的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额定乘员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超过额定乘员百分之二十或者违反规定载货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货运机动车超过核定载质量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超过核定载质量百分之三十或者违反规定载客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