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内侧车道是左还是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右边属于外侧,左边属于内侧。最内侧的车道是超车道,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得有下列行为:

1、机动车在行驶中变更车道时,必须提前开启转向灯,夜间还须变换使用远、近光灯,确认要进人的车道前方车辆以及后方来车均有足够的行车间距后,再驶人需要进人的车道。超车时只允许使用相邻的车道。超车后,应当立即驶回原行车道;

2、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时,警告标志应当设置在故障车来车方向150m以外,车上人员应当迅速转移到右侧路肩上或者应急车道内,并且迅速报警;

3、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者交通事故,无法正常行驶的,应当由救援车或清障车牵引。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超车道。以沿机动车行驶方向左侧算起,第一条车道为超车道,第二、第三条和其他车道为行车道。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通行时,应当在行车道上行驶。超车道一般限速110-120,但遇有限速交通标志或者限速路面标记所示时速与上述规定不一致时,应当遵守标志或者标记的规定。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右边属于外侧,左边属于内侧。最内侧的车道是超车道,第一条车道为超车道(规定车速为100-120KM/小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速超过100k./h时,应当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m以上的距离;车速低于100km/h时,与同车道前车距离可以适当缩短,但最小距离不得低于50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