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坡起步熄火的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坡道起步熄火的主要原因是上坡起步时出现熄火,可能是因为起步时离合器踏板抬得太高了并且松脚刹车的速度太快了,坡道起步熄火后处理方法:

1、保持冷静,妥善处置:上坡途中突然熄火,千万不能慌张。必须要保持冷静,拉手刹,并踩下刹车,控制车子下滑;

2、重新起步,挂一挡,踩离合器到底:半坡起步熄火,重新起步时,挂一挡,踩离合器到底;然后慢抬离合器至半联动状态;

3、稳住离合器,开始轻踩油门,等到车头翘得比较厉害时松手刹。松手刹动作完成的瞬间车子有点后溜,可以通过轻抬离合、轻踏油门两者配合解决。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急忙刹车或抬离合造成的,起步时离合抬过了接触点而手刹松晚了造成的。坡道起步要点:

1、踩下脚制动时要尽量踩到底,保持有足够的制动力;

2、离合到半联动点以后就踩住不要动了,也不需要抖动太厉害,然后慢松刹车;

3、要学会应变,对于怠速低的车辆。半坡起步时还是要加油。记原能起步开着一半又熄火就是动力不够就要加油。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会熄火的原因是在离合接触点没有抬够(离合抬的偏低),或者没有给油(车本身怠速低,不够带动车辆起步)的情况下就松开手刹造成的。半坡起步是不用挂挡的,停车先踩死离合器,然后踩刹车,起步先慢慢的放离合器,感觉到车子比较明显的震动了,可以慢慢放刹车,刹车放完了,如果车还没动,又放离合器,就可以了,一旦感觉车要后溜就要放一点离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