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分车道限速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三个车道时,车道的限速不绝对,还要看当时路段的限速标识:

1、通常,限速120的高速路,最外超车道高速限速肯定是120,低速限速可能是110,中间道通常是110-90,最里道通常是90-60,高速公路最低限速是60,基本是没问题的;

2、但是,若车速在60-120之间,却没有在相应车道上限速,比如,在最里道,车速超过了90,通常也不会处罚的(自动监控目前应没有,除非现场警察抓到,但即便现场警察抓到,这种情况,也应该只是教育为主);

3、在限速为100公里以上的道路,时速超过限定时速10%以上不到50%的,处20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50%以上不到70%的,处150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70%以上的,处2000元罚款。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低车速不得低于60km/h,说明了高车速不得高于120km/h,在跟遇恶劣气候条件下行车中,必须根据条件和限速指示减速行驶。高速公路行车道分为双向四车道、六车道、八车道,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必须严格遵守分道行驶、各行其道的原则,不得穿行越线、变更车道,不准骑轧行车道分界线。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速度的选择(1)严格遵守最高和最低时速的规定。(2)根据道路交通情况和需要选择车速,超车时不要超过最高时速,让超车时不能低于最低时速。(3)注意高速公路上非规定时速的限速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