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漆被石子蹦了正常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其实吧,车漆被小石子崩到是很正常的:

1、可能是自己经过一些比较多沙尘的路段,又或者是被前车蹦起来的石子砸到车漆。那么,如果想要降低这个概率的话,平时经过这些地方的时候,就尽可能保持比较低的车速前行,而且也不要一直跟紧前车,控制一定的安全距离,这样一来就可以减少车漆被石子蹦的发生了;

2、当新车被崩掉漆的时候,用牙膏修复是非常有效的,因为牙膏本身就有研磨的功能,相当于给自己的爱车打上一层蜡,从而起到很好的修复效果。但是用药膏修复只能针对轻微的损伤,如果是比较深的话就没有什么太大作用了;

3、当车被石子崩掉漆的时候,我们可以使用补漆笔进行修复,从而遮盖掉那个米粒大的印记,使其看起来不怎么明显。虽说跟原厂漆还是有一定差距(存在色差),而且耐用性上肯定是没法跟原厂漆比的,毕竟补漆笔也只是进去局部的补漆而已,但整体效果还是相对不错的。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经常行驶在比较差的路况,那么难免还发生一些“小插曲”,而我们今天所说的车漆被小石子崩掉漆,正是其中一种常见的现象。是属于正常的现象,不用太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