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向减速带能不能变道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关键还要看减速标线旁的标线状态,如是实线就不能变线,如果是虚线则可以变线,否则压实线变道不但违章,万一引发擦刮事故还要承担相应责任:

1、减速标线可分为横向减速标线和纵向减速标线,是设置在收费站广场、出口匝道或其他要求车辆减速路段的白色虚线,其形式有单虚线、双虚线和三虚线,垂直于行车方向设置;

2、车行道纵向减速标线为一组平行于车行道分界线的菱形块虚线。通常设在上下桥位、转弯位,它的主要作用是通过车道视觉上变窄形成压迫感,使驾驶员在需要减速的弯道、坡道等位置自动减速;

3、在减速标线下,能否变道关键还要看减速标线旁的标线状态,如果是实线就不能变线,如果是虚线则可以变线。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不可以变道,注意到处观看,取决于车道线的虚实,白色菱形块只是提醒减速的作用,并不限制变道,虽然虚线时可以变道,但变道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后视镜,看后方有没有车,确认安全后才打方向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