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下支臂球头的作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下支臂球头的作用:

1、汽车下支臂是汽车悬架系统的摆臂之一。通常具有下支臂的悬架系统都是独立悬架。双叉臂系统和麦弗逊系统都拥有下支臂部件。它的作用是定位。也就是确定车轮与车身互相之间的位置关系;

2、如果下支臂折断,那么车轮就会离开车身,车辆就要趴窝了。如果只是变形折弯,那么车轮与车身之间的定位关系就破坏了,四轮定位参数就全部失效,会引起车辆方向跑偏,甚至车轮与底盘相擦;

3、另一种故障形式,是下支臂胶套老化失效,这会导致下支臂运动时,产生金属的碰撞噪音。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上的下支臂的作用是用来支撑车身,,减震器;并且缓冲行驶中的振动。如果它坏了症状如下操控性与舒服性降低;安全性能下降(如转向、制动等);异响(音);定位参数不准,跑偏,并造成其他部件磨损或损坏(如轮胎磨损);转向受影响甚或失灵等系列问题。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用来支撑车身减震器;并且缓冲行驶中的振动。如果它出现问题则可能会导致:操控性与舒服性降低;安全性能下降(如转向、制动等);异响(音);定位参数不准,跑偏,并造成其他部件磨损或损坏(如轮胎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