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传动比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传动比是用从动齿轮的齿数除于主动齿轮的齿数;驾驶性能是指加速性、动力装置的转矩响应、噪声和振动:

1、大排量发动机提供较大、较快、较平稳的转矩响应。前置前驱动传动系转矩响应较前置后驱动好;

2、最小传动比过小,汽车在重负荷下工作,加速性不好,出现噪声和振动;

3、最小传动比过大,燃油经济性差,发动机高速运转的噪声大 。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传动比是用从动齿轮的齿数除于主动齿轮的齿数;汽车传动比(transmitting ratio of tnotor)又称速比。是指汽车传动系中变速装置前后两传动机构转速的比值。汽车传动系的传动比有两类,即主传动器的速比及变速器的速比。在同一车型中,主传动器的速比为定值,而变速器的速比还随所用的排挡不同而有不同的值。各种类型汽车的速比数据均可在汽车性能资料手册中查到。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传动比是用从动齿轮的齿数除于主动齿轮的齿数;等比级数分配传动比的优点:

1、发动机工作范围都相同,加速时便于操纵;

2、各挡工作所对应的发动机功率都较大,有利于汽车动力性;

3、便于和副变速器结合,构成更多挡位的变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