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漏油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火花塞漏油处理方法:

1、火花塞漏油可能是喷油嘴损坏造成的,还有可能是气门盖垫漏机油到火花塞处了,或是活塞环和气门油封出现的问题引起的;

2、具体的原因可能要到专业维修店了解。火花塞漏油会导致汽车油耗增多(极燃铱金火花塞 省油耗10%以上)、提速无力、尾气不合格等,建议车主定期检查并及时更换;

3、火花塞里面有机油量大的话 会影响点火、。有时候会出现失火的现象。一般都是气门室的罩垫损坏导致的。 火花塞进机油说明发动机出现烧机油现象,时间长了火花塞积碳过多点火不好,车的表现是缺缸,尾气不达标冒蓝烟。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属于发动机烧机油的情况,一般情况下分真故障和假故障,真故障就是你朋友说的密封圈不行,必须更换,这个对引擎毫无损害,但是这可能是质量问题,楼主可以索赔。假故障就是你开车太暴力,导致发动机烧机油,大众的车就是有此类问题,可以说是正常情况。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现火花塞漏油,建议马上更换掉,以免影响到发动机性能。火花塞漏油通常是活塞环或气门油封或喷油嘴的问题,不管是哪一种,都应该更换火花塞火花塞漏油通常是活塞环或气门油封或喷油嘴的问题,不管是哪一种,都应该更换火花塞。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故障现象应该是气门室盖垫老化导致机油流入了火花塞。因为气门室盖垫是橡胶件,车辆使用时间长了之后橡胶老化,硬化了。所以密封效果不好。检查下如果确定是气门室盖垫老化就需要更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