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可以先于科二考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驾照考试中并没有规定科目二和科目三的考试顺序,所以学员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正常考了科目二再考科目三;或尝试考了科目三再考科目二。除此之外,部分地区还支持科目二和科目三同时考。

先考科目三再考科目二的利弊:

利:科目三考试合格后,学员已经掌握了基本的道路驾驶技能,再回头考科目二,会发现难度会低一些。

弊:科目二的场地驾驶和基础,能够让学员具备对车辆控制的基本能力,直接考科目三难免心有余而力不足。

科目二和三同时考要注意什么:

1。预约时间。从科目一考试结束后开始计算,过十天可以预约科目二,一个月后可以预约科目三,所以学员在预约的时候,最起码也是在经过一个月的学习之后;

2。与教练沟通。学员能否约考试,教练心中都是有数的,如果想要科目二和三同时考试,一定要和教练做好充分的沟通,保证学习进度可以加快;

3。考试顺序。至于是先考科目二还是先考科目三,这是根据学员自身预约的考试进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