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怠速高怎么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怠速高的调节方法:

1、首先顺时针拧堵头,拧到拧不动为止,然后再逆时针旋转3-3.5圈,这时候的位置差不多了;

2、然后将怠速电机装车,将钥匙完全打开,也就是拧到ON的位置,这时候行车电脑会自动对怠速电机进行调解;

3、大概十秒钟就可以启动车辆了,如果怠速正常,则说明调节到位;

4、如果怠速偏高,说明进气量大了,需要拆下来逆时针再转动0.5--1圈,然后再重复以上动作;

5、如果怠速太低或者无法启动,那就说明进气不足,这时候就需要将堵头顺时针拧0.5--1圈。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怠速过高时,先应起动发动机,然后用手控制节气门臂,使节气门关闭。如此时怠速正常,则为节气门拉簧过软,应更换拉簧。如用手控制关闭节气门无效,则应检查节气门轴是否松旷或节气门关闭是否严密,如节气门关闭不严或节气门轴松旷,则应修整;如节气门正常,则应检查节气门下方是否有轻微漏气,如有应消除漏气现象,如无应对怠速作进一步调整,直到怠速合适为止。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怠速过高的原因一般有:节气门过脏、节气门卡滞、进气系统漏气、电瓶亏电、空调开启、水温过低、清洗节气门后未匹配等等多种原因。具体问题需要在专业的店铺机构进行检测与维修。当您拥有了一辆令人满意的坐骑之后,就要同怠速天天打交道了。简单地说,怠速即是发动机“出力不出功”。怠速的现象,即是车在原地不动,发动机却在“突突”地转着——白白地烧油,的确是浪费!这时,汽油燃烧产生的机械功都用在内部零件的摩擦上而消耗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