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限速多少为超速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先,对于高速超速的认定而言,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1、当超过规定的时速的10%以内时,不被认定为超速,只会给予警告,同时,这也涉及到汽车计速仪与电子测速之间的误差,这也是限速80,开到89不算超速的原因;

2、当超速在10%与20%之间时,会被记3分,罚款100元;当超速在30%与50%之间时,会被记6分,罚款200元;

3、当超速在50%以上时,麻烦就来了,按照规定会被记12分或直接吊销驾照。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相关规定中,真正的解释是:在限速100以上的道路上行驶,超过限速10%但低于限速50%的,将被处以一定程度的罚款,并扣除相关分数。但是,低于限速10%的违法行为将仅被警告,而不罚款,不扣分。在限速120的路段,在10%以内超速实际上不是罚款扣分,也就是说,限速120,跑132基本不会扣分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