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主干道间距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城市主干道间距如下:

1、城市道路交叉口的最小间距是主干道600m,次干道300m;

2、两条或两条以上道路的相交处。车辆、行人汇集、转向和疏散的必经之地,为交通的咽喉;

3、因此,正确设计道路交叉口,合理组织、管理交叉口交通,是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和保障交通安全的重要方面。道路交叉口分平面交叉口、环形交叉口和立体交叉口。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我国现有的城市道路要求,主干道间距为800—1200米,小城市干道间距可在500米左右。在《城市道路交通规划设计规范》里面没有查到啊,在全国注册城市规划师执业资格考试指定参考用书中,建议城市道路网间距:快速路 1500~2500米 主干路 700~1200 次干路 350~500支路 150~250米。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城市道路与交通教材指出主干路上平面交叉口间距以800-1200米为宜。次干路和支路未提及。 但是类推次干路以400-600米为宜,支路以200-300米为宜。 取中间值为主干路1000米、次干路500米、支路25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