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套安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套会影响行车安全。方向盘套会影响驾驶员对前方路段的判断,驾驶员一般是通过方向盘的震动来感知路段,装上方向盘之后会削弱司机的感知能力,导致司机路况判断不准确。装上方向盘套的危险:

1、对驾驶员的手感来说,某些方向盘为了起到保暖的作用,表面的材质都是由毛绒、棉等比较容易打滑的面料构成。特别是在紧急情况驾驶员需要急转方向盘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出现方向盘套打滑,无法及时做出应对的情况;

2、市面上的方向盘套尺寸都比较统一,很有可能对于某些车辆的方向盘不适配。如果方向盘套不适配的话,影响驾驶员的行车;

3、容易起静电,毛绒和布面的方向盘套虽然能够保护方向盘,冬季还能防止冻手,但是与人接触时容易放电,驾驶途中被静电影响,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虽然按照方向盘套能够装饰车内,但是安全隐患问题也不容小觑。冬季为了防寒可以安装一个方向盘套,其他季节尽量不要使用了。为了避免留下安全隐患。

在选择方向盘套的时候要尽量选择不容易打滑的材质,购买方向盘套的时候也要注意量取方向盘的尺寸,选择适配的方向盘套,如果市面上的方向盘套不合尺寸,可以选择手工缝制方向盘套,能更完美的贴合方向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