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味道难闻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味道难闻的原因:

1、购买专用空调泡沫清洗剂,然后取下汽车空调的空调滤清器,打开门、窗,把空调调到最高挡,把清洗剂喷进空气入口,同时关闭空调出风口,避免清洗剂在操作过程中流出;

2、启动汽车,让清洗剂循环到空调系统的所有通道,有效的清洗系统,杀灭细菌和空气的新鲜输出;

3、清洗后,空调系统中的污垢将随清洗剂从位于底盘的空调管路系统流出,建议更换新的空调滤芯或原滤芯重新清洗干净再装上。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要找到一开空调就有一股臭味的原因,根据原因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一般来说,汽车空调一打开就有一股臭味多数是蒸发箱的缘故。空气进入汽车后会通过蒸发箱降温或加热,再通过吹风口吹出冷暖风,而在使用的过程中难免细菌、灰尘、甚至是昆虫尸体会进入蒸发箱,长时一长,空调在使用时就会出现异味。所以当这种情况出现时,应到专业的修车机构去进行汽车蒸发箱的清理,方可消除臭味。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洗空调风道 定期更换滤芯可以将脏空气堵在车外,但是使用时间较长的车辆,空调系统内还是会有尘土和霉菌,这时就需要使用空调风道清,更换空调滤清器 空调滤芯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地方,很多车主甚至还不知道汽车上有个空调滤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