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管柱异响要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管柱异响不需要换的:

1、平面轴承坏了的话原地打方面就能听到,一般在天气冷的时候明显,气温高或者热车之后症状减轻或消失!这种情况需要更换压力轴承;

2、对于你这个方向盘异响,不知道具体的位置是哪,如果是在方向盘附近,建议您检查一下转向管柱,检查转向管柱十字轴是否磨损或缺油,检查一下方向盘位置,是否与其他部位有摩擦;

3、再检查一下点火开关机构处是否故障,导致方向盘与锁止机构之间有摩擦。对于转向系统检查一下,检查助力油是否缺,检查助力泵及高压油管,检查转向机机构。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应该不用更换的,造成方向盘异响的原因有很多种,建议去专业维修店检测,转向管柱不润滑,摩擦力大;检查转向助力油少了;检查万向节有问题;底盘悬挂平衡杆吊耳胶套老化变硬;平面轴承坏了。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舱出现异响的可能性会比较多,大多数人也是凭声音来源判断出来是发动机舱的异响,通常会是金属刺耳声或是风啸式的异响,这个检查了才能判断需不需要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