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电瓶先接正极还是负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连接时应该是先连接正极,再连接负极。如果不慎先接负极了,会导致短路起火,可能会造成安全事故。所以一定要严格按照顺序,看清楚正负极后再进行连接。

汽车电瓶的保养:

1、熄火前关闭所有灯光,有的老款车型并不支持熄火后自动断电的功能,所以在熄火前需要手动关闭车灯及车内阅读灯。如果需要在车内找东西或者需要照明可以使用手机或手电进行照明,省得开了阅读灯忘记关,造成电瓶电量流失。

2、避免车辆长时间停放,安在车上的电瓶在长时间放置过程中会自行放电,许多车主出差或旅游回家后都会发现着车困难甚至电瓶完全没电的情况,所以最好能每周开一次车,车程最好在20分钟以上,便于车辆行驶时为电瓶充电。

3、熄火前关闭车窗汽车的车窗和天窗的开关是靠电瓶供电的,所以最好在熄火前关闭所有窗户,而不是熄火后关闭,甚至离车后使用长按锁车键的方式关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