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油门不提速发动机抖动的厉害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踩油门不提速发动机抖动厉害对的原因:

1、轻微抖动正常,如果抖动比较严重就需要检查一下了;

2、造成汽车抖动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

3、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炭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炭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这种状况下,只有等到积炭吸收的汽油饱和;

4、才容易着车,着车后吸附在积炭上的汽油又会被发动机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内燃烧,又使混合气变浓,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时稀时浓,造成冷启动后怠速抖动。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路问题油路问题一般是由油路堵塞,造成供油不畅,表现为发动机抖动、待速不稳、行驶中熄火;另外油泵故障也会出现发动机抖动,判断油泵问题采取断开油管,检查有关有的流速流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速时抖动最常见的故障是火花塞出现了损坏,火花塞极点间隙磨损导致火花塞点火量不足,混合气没有充分燃烧导致加速是抖动,还有就是火花塞陶瓷部分出现了裂痕,导致火花塞不点火,有一个缸不工作也会导致加速抖动。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的品质不好,导致喷油嘴的雾化效果不好,混合气在缸内燃烧不充分,所以也会导致怠速抖动的,建议使用完这箱汽油之后使用高标号的汽油,做个燃油系统清洗。行驶时抖动最常见的故障就是四个车轮轮胎的胎面出现了不平整的故障,如鼓包、有异物。还有就是车轮的轴承松动也会导致行驶车辆抖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