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油门有异响滋滋声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应该是传动轴之类的间隙过大,或润滑不好,又或是维修时装配不到位,造成扭矩输出大时,因摩擦产生了的声音:

1、发动机异响标志发动机某一机构的技术状态已发生变化。主要是因有些零件磨损过甚或装配、调整不当引起的。有些异响尚可预告发动机将可能发生事故性损伤,因而当发动机出现异响时,应及时修理,防止故障扩大;

2、变速器异响,变速箱零件较多,引起响声的原因也比较复杂,在分析判断时应注意:是否与特定的速度有关,如有些行星齿发响在50Km/h左右比较明显。是否与某些挡位有关,这对于判断变速器故障十分重要,若某挡发响,肯定与影响该挡传动的部件有关;若所有挡均发响,则往往是常啮合齿轮轴故障或变速器缺油;

3、车门异响主要是缺少润滑引起,但是要判断是车门铰链位置还是车门内部的玻璃升降器、门锁机构、拉手机构等。如果是车门铰链或者限位器,可以使用专用的车门铰链与滑道润滑脂,而车门内部的玻璃升降器、门锁机构、拉手机构等润滑则使用专用的车门附件润滑脂。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的异响故障往往与发动机的工作循环有明显的关系,尤其是曲柄连杆机构和配气机构的异响都与工作循环有关。就四行程发动机而言,凡由曲柄连杆机构引起的声响均为发动机作功一次发响两次;凡由配气机构引起的声响均为发动机作功一次发响一次。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底盘前驱动轮这一块也有可能出问题 。是不是行驶过程中在挡位有响 。马上空挡加就没有。 看看前轮的避振顶胶,当然发电机皮带也有可能,是不是比较尖锐的“吱、吱”如果是就是皮带,如是断断续续的“吱、吱”声音的话,就应该是松动磨擦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