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商业保险返点后还能退保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商业保险返点后还能退保的:

1、 保险人与投保人要书面协商一致。如果是在保险责任开始前,投保人要求解除本保险合同,投保人需要向保险人支付应交保险费5%的退保手续费,保险人应当退还保险费;

2、如果是保险责任开始后,投保人要求解除本保险合同,自通知保险人之日起,保险合同解除。保险人按日收取自保险责任开始之日起至合同解除之日止期间的保险费,退还剩余部分保险费;

3、退商业险,需由投保人带保险单正本、保险单发票正本、投保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投保人银行账号复印件到承保公司办理。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险是可以退保的,不过要满足保险公司规定的车险退保条件,一般情况下,车险退保须满足两个条件:首先,保单须在有效期内;其次,该车没有向保险公司报案或索赔过其中交强险退保需要满足这些条件被保险车辆被依法注销登记;办理停驶;经公安机关证实丢失。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商业车险通常是可以退的,保险公司计算应退保费是用投保时实交的保费,减去保险已生效时间内险企应收取的保费,余额才退给车主。商业险保费一年3650元,每天就是10元保费,用了100天后退保,那就是退3650-1000=26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