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小转弯半径越大好还是小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最小转弯半径越小越好:

1、转弯半径(RADIUS OF TURNING CIRCLE),是指汽车行驶过程中,由转向中心到前外转向轮与地面接触点的距离。当方向盘转到极限位置时,由转向中心到前外转向轮接地中心的距离称为最小转弯半径;

2、它反映了汽车通过最小曲率半径弯曲道路的能力和在狭窄路面上调头行驶的能力。最小转弯半径越小,表明汽车的机动性能越好;

3、其值的大小与汽车的轴距、轮距及转向轮的最大转角有关,并应根据汽车类型、用途、道路条件、结构特点及轴距等尺寸在设计时妥善选取。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越小越好,同样的路越小的一次就转过了,越大的就要二次以上了,汽车方向盘打到底的状态,也就是前轮达到最大转向角度的状态下,车辆往前行驶,达到稳定行驶状态后,车辆呈现出的运动轨迹是一个圆形。 圆形的基本要素是:圆心和半径。该半径就是车辆的最小转弯半径。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小转弯半径是车辆转弯半径的距离 它的大小说明车辆转弯性的优差 灵活性或操作性与最小转弯半径没有直接的关系而与车辆的悬挂 底盘 避震有直接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