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车怠速抖动热车就好了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冷车怠速抖动热车就好了原因:

1、节气门、进气道积垢过多或空气滤清器滤芯堵塞,节气门、进气道的污垢过多或空气滤清器滤芯堵塞,怠速通道的截面积变小,进入气缸的空气量小于正常值,混合气变浓,气缸燃烧不充分,导致发动机抖动;

2、进气管路或EGR阀泄漏,进气管路或EGR阀泄漏,进入气缸的空气量大于正常值,混合气变稀,气缸动力性能下降。若EGR阀关闭不严,则会造成部分废气进入气缸,残余废气量高,燃烧情况恶化,发动机动力性下降造成发动机抖动;

3、空气流量计或进气压力传感器故障,空气流量计或进气压力传感器故障,进气量将无法得到精确的测量,喷油系统的喷油量失准,导致进入气缸的空气量不正常,混合气浓度不确定,造成发动机抖动。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柴油发动机怠速抖动,加速无力,个人认为有可能是车子发动机积碳过多导致的,建议检查一下发动机是否需要清除积碳。再就是排放超标,不仅通不过年审检测,还直接加重污染环境的危害。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节气门出现了故障。以上两个问题都会引起发动机抖动,转速不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