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发动机清洗剂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能会有一定效果,但一般情况下没必要,只要做到正常保养就行:

1、清洗阀门液压元件,恢复活塞环弹性,降低发动机噪音,减少润滑油损失;

2、中和酸性物质,防止零件腐蚀,减少发动机磨损;

3、减少废气排放,减少空气污染,延长三元催化剂的寿命。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必要使用。发动机清洗没必要,如果换其他牌子的机油,换前可以用下,之后也不需要了。进气清洗可以有,包括空调系统清洗杀菌。那些用在发动机的清洗剂添加剂的产品,其实没用,定期清洗节气门积炭,清洗喷油嘴,比那些清洗添加强多了。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的时候,可以做几次汽车发动机清洗和保护,以后可以减少。做到汽车正常保养可以了。通常情况下,服务顾问是巴不得你做那么多保养的,因为保养费用足够多的话,他的业绩量就大,你说的这些保养,其实可以算是20000公里保养了,一般来说的话,根本不需要在这个时候去做。你就做个免保基本都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