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汽车以旧换新政策有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最新汽车以旧换新政策:

1、想要以旧换新,需要车主开着自己的新车,带着车的全套手续,如行驶证、购车发票、附加税本、保险单等,到4S店会有专业的评估师为车做评估。车主觉得评估的价格比较合适,就直接将车留在店内,选择要购买新的车型。旧车所估算的那笔费用会直接充到所购买新车的价格里面去。在卖车以前,车主需要将原来车的违章全部清除掉;

2、据悉,上海市经信委表示,结合1月29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十部门制定的《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相关要求,按照"环保导向,企业主体"的总体原则,近日,上海重点推动老旧车辆更新为环保高标新车、长行驶里程旧车更新为中高端新车、燃油汽车更新为新能源新车,进一步扩大内需特别是推动汽车消费升级,促进节能减排;

3、3月3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对外引发《广州市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若干措施》,立足在抓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其中在促进消费板块,明确表示要提振汽车消费,并出台多项具体措施。 文件中具体指出,2020年3月至12月底,针对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每辆车1万元综合性补贴;对于置换或报废二手车的消费者,如在当地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国六”标准新车,见给予每辆车3000元补助。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不少汽车4S店也纷纷“插足”旧车市场。记者探访合肥车市发现 大部分汽车4S店都推出了汽车置换业务。消费者想换某品牌新车,可以直接去该品牌4S店置换。不过,这种置换业务并没有消费者想象的那么“美好”。4S店有不少旧车,都是顾客到4S店旧车置换新车,4S店又把旧车转卖给4S店,旧车从消费者手里经过4S店再到二手车市,“实际上多了一道流程,可能会比我们直接收购价格还低。”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规定,车主以旧换新得到补贴的程序比较严密,车主要将报废汽车交售给合法的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并需要《报废汽车回收证明》、更新车辆购车发票和单位或个人有效身份证明到地、市一级的相关主管部门申请补贴资金;主管部门会同同级财政部门对申请补贴车辆审核无误后,发给车主《报废汽车补贴资金发放通知单》,车主凭《报废汽车补贴资金发放通知单》领取补贴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