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高速有交警查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查。但是很少查小车,一般都是中大型客车以及货车:

1、2020年春节假期为1月24日至1月30日,高速公路继续对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段为1月24日0时起至1月30日24时;

2、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交通警察在高速公路执法有严格的规定,除执行紧急勤务之外,不得在高速公路上拦截检查车辆;

3、交警在高速公路上查车,实在是太危险了,车速快,在看到交警时往往刹车来不及,如果紧急刹车有可能会造成交通意外。因此,交警不能在高速公路上查车。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以往的规律,为了确保过年期间交通安全,确保大家平平安安、欢欢喜喜过年,从公安部到各个地方,都要强调强化重点地区、重点道路的交通管理,因此,交警逢国定假日没法休假,反而更忙,高速仍然有交警查车是正常的,何况,各种监控设备是不需要放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