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可以混合加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不可以混合加,首先,机油是由基础油和各种添加剂混合而成。而各个品牌的基础油和添加剂又是不同的,相互混在一起,很可能会产生化学反应,影响机油的性能。

时间长了,可能会出现机油浑浊,品质下降,影响机油的寿命,进而导致保养周期被缩短。而且很有可能产生油泥,对于汽车的冷启动保护也不到位。

不同品牌不同标号的机油混加,对于车辆的影响非常大。一定要避免这种情况的混加。

不同品牌混加的危害,上面已经说明了,而不同标号的机油混加,会直接降低机油对于发动机的保护。

举个例子:汽车至少要使用5W-40的机油,如果混加了5W-20的机油,那么机油在高温状态下对于发动机的保护性能肯定会有所下降,就达不到汽车要求的标准了。

时间长了,汽车动力会减弱,严重的话会减少发动机的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