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北京高速有交警查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出北京高速当然有交警查的啦:

1、高速交警交警不会在高速路上查车,但会在进出站口设检查点;高速交警也会在高速路上巡查;

2、《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九条规则: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高速公路上拦截检查行驶的车辆,公安机关的人民警察依法执行紧急公务除外;

3、高速公路上,车速太快紧急刹车容易引起交通事故。因此,交警不会在高速公路上查车。如果因“紧急勤务”必须在高速公路上拦截检查车辆,应在收费站、匝道口等处设立检查站,并提前设置醒目的临检标志,告知前方司机减速,避免意外发生。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高速公路上没有交警查车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交通警察在高速公路执法有严格的规定,除执行紧急勤务之外,不得在高速公路上拦截检查车辆。交警在高速公路上查车,实在是太危险了,车速快,在看到交警时往往刹车来不及,如果紧急刹车有可能会造成交通意外。因此,交警不能在高速公路上查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