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假日高速免费如何规定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年中是在春节、清明、五一、国庆这四个节假日期间,七座以下(含七座)小客车走高速公路共有20天可以免费。2015年高速免费具体日期如下:

1、春节免费时间:2月18日(除夕)零时开始,至2月24日(正月初六)24时结束;

2、清明节免费时间:4月4日零时开始,至4月6日24时结束;

3、五一节免费时间:5月1日零时开始,至5月3日24时结束;

4、国庆节免费时间:10月1日零时开始,至10月7日24时结束。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根据国家颁发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高速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节假日高速免费时间段是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合起来放假,高速公路七座以下(含七座)小客车不收过路费,免费时间从10月1号零点开始,至10月8号晚上12点结束,共免费8天。国庆节高速免费是以小客车出收费站时间为准的。如果在收费期间提前上高速,到10月1号零点以后的免费时段下高速,只要不出省,那是全程不收过路费的。但要注意,提前上高速至10月1号零点的免费时间到来前出本省,那在经过省界收费站时,前一段高速要收过路费的。建议事先测算好出发时间,或出省前在附近服务区休息等待时间,待免费时间到了再出省界收费站,这样就不用付过路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