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高速路查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上一般交警是不查车的,但在收费站出口处,倒是常会查车。交警的职责有以下几点:

1、负责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和规划,对道路交通事故责任重新认定,对伤残程度进行重新评定、对车辆损失的程度进行重新鉴定;

2、负责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注册登记、核发牌证、转籍、过户、转出、转入等;

3、负责机动车驾驶证的核发、补发,并负责机动车驾驶员科目一、科目二和科目三的考试;

4、面向社会,面向群众开展交通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宣传;

5、负责交警部门科技项目的开发、科技设施的管理、维护工作;

6、负责道路的巡逻,纠正交通违章,维护交通秩序,处理突发事件,配合开展警卫工作。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公路上没有交警查车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交通警察在高速公路执法有严格的规定,除执行紧急勤务之外,不得在高速公路上拦截检查车辆。交警在高速公路上查车,实在是太危险了,车速快,在看到交警时往往刹车来不及,如果紧急刹车有可能会造成交通意外。因此,交警不能在高速公路上查车。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查车的。因为越是节假日,交警查得越勤快。因为节假日人流多,交通拥挤,要投入大量的,警力来维护,交通秩序。国庆节期间交通队会加强道路巡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