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货车国庆节高速免费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货车国庆节高速不属于免费车型:

1、国庆节高速公路免费是以小客车出收费站的时间为准的。在收费期间提前几个小时上高速没关系,只要到10月1号零点以后的免费时段下高速,那就不用交过路费的;

2、建议测算好出发时间,或在出省前可在附近的服务区休息等待时间,待免费时间到了后再出省界收费站,这样就不用付过路费了;

3、法定节假日的休假安排,为居民出行、购物和休闲提供了时间上的便利,为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做出了积极贡献。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型货车在节假日上高速是不免费的,只有七座及七座以下的小客车才免高速过路费。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免费通行的收费公路范围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经依法批准设置的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各地机场高速公路是否实行免费通行,由各省(区、市)人民政府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