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高速免费etc如何使用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庆节高速免费etc关掉就行啦,以免乱扣费:

1、根据国务院的安排,2020年国庆节放假安排时间是:10月1日~10月8日,共8天,其中9月27日(周日),10月10日(周六)上班;

2、因此2020国庆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是:2020年10月1日零时 ~ 2020年10月8日24时止,共计7天免费;

3、高速免费时间期间,如下车型享受免费通行:7坐(含7坐)以下载客车辆,以及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走就行啦,不会扣费的。国庆高速免费期间,车流量将远高于平时。预计部分高速公路路况将十分拥堵,提醒您,注意查看国庆假期高速路况,避开高峰拥堵路段。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可以正常使用的,一般高速免费是不会扣费的。免费时间怎么算:按照《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免收通行费的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换言之,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使用即可。交警部门预计在免费时段之前,已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符合免费通行条件的客车,会有相当一部分停进服务区或收费站出口,以等待免费时刻之后再出站,这势必造成服务区或收费站出口车满为患,极有可能蔓延至高速公路主线,形成堵点,存在极大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