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绑定储蓄卡会被盗刷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Etc上插的是具有ETC功能的普通银行卡就有可能会被盗刷:

1、目前ETC卡共有三种形式:第一种是交通行业早期发行的单用途ETC卡,此类卡已停止发行。第二种是交通行业与银行联合发行的记账卡,客户持有一张单用途ETC卡和一张银行卡。第三种是交通行业与银行联合发行的二合一的联名卡,即在普通银行卡上集成了ETC功能;

2、前两种卡都不存在盗刷的风险。只有第三种卡,如具有银联"闪付"功能并且开通了"免密、免签"服务,就存在盗刷风险。但只要通知开卡银行,关闭“双免”功能,就不会再被盗刷;

3、针对个别地方发生的盗刷现象,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督促指导ETC发行服务机构和合作银行,立即停止发行“二合一”联名卡。如用户确实需要,发行时应默认关闭“闪付”及“小额免签免密”服务。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不会被盗刷的。目前我省高速公路联网中心发行的ETC卡是记账卡,不是银行卡,是一张不带金融功能的纯ETC应用卡,不是直接插入的银行卡,不具备闪付功能,故不存在盗刷风险。车辆在通行高速公路产生的通行费,由银行依据高速公路收费系统记录的通行信息,从用户授权绑定的银行账户中划扣。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带闪付功能的卡都有可能被盗刷。你可以关闭闪付功能即可。目前我了解到只有工商银行etc卡使用的是单独一张卡,只是和储蓄卡信用卡绑定不会被盗刷。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出现被盗刷的可能,全自动电子收费系统可以与GPS、GIS相结合,在全面提升高速公路交通运输管理和服务的效率和水平的同时,查找到全自动电子收费系统客户的动态行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