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记账卡能充钱的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记账卡是不需要充钱的:

1、ETC( 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 ) ,中文翻译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是高速公路或桥梁自动收费;

2、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 ETC 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进行的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高速公路或桥梁收费站无需停车而能交纳高速公路或桥梁费用的目的;

3、2019年5月10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表示,取消省级收费站后,要确保在今年年底之前,ETC的使用率达到90%以上,以保证整个路网运行通畅。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TC记账卡是不需要充值的。高速ETC记账卡是我们常说的A卡(类似信用卡),指的是高速公路先通行后付费产品,出行时不必担心ETC卡中还有多少钱,通行高速后,会主动从签约的支付宝账户或信用卡账户中扣费。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TC记账卡是不可以充值的,ETC记账卡需要绑定储蓄卡或信用卡,然后系统会从绑定的卡里面扣费。而ETC储蓄卡,则需要先充值再消费。由于ETC储蓄卡充值的方式比较麻烦,因此目前ETC业务都是给用户办理的ETC记账卡。另外记账卡是不会被盗刷的,因为ETC记账卡本身不具备透支消费的功能。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充钱,和银行卡一样的。ETC 是国际上正在努力开发并推广的一种用于公路、大桥和隧道的电子自动收费系统。该技术在国外已有较长的发展历史,美国、欧洲等许多国家和地区的电子收费系统已经局部联网并逐步形成规模效益。我国以 IC 卡、磁卡为介质 , 采用人工收费方式为主的公路联网收费方式无疑也受到这一潮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