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记账卡能拔下来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记账卡能拔下来的:

1、ETC采用的是车辆与ETC卡和车载电子标签(OBU)绑定的形式,专车专用,即一车一卡一标签,卡内信息必须与电子标签和车辆信息一致。因此当我们要换车或卖车的时候就需要提供双方有效证件办理迁移和过户了;

2、电子标签(OBU)具备防拆卸功能,一经安装,不得擅自拆卸。拆卸后电子标签即刻失效,需到ETC办理地点重新办理和安装;

3、确保ETC卡或关联银行卡余额充足。插好ETC卡,OBU会有绿色指示灯闪烁提示。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 在没有专用ETC车道的收费站、ETC设备故障时,可以 取下卡,通过人工收付费完成。另外,在ETC充值时,也需要取下卡,读写数据。 ETC卡目前有三种形式:第一种是交通行业发行的单用途ETC卡,不具备金融功能。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拔下来,只需要在过高速ETC专用通道之前插上即可,ETC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ETC专用车道是给那些装了ETC车载器的车辆使用的,采用电子收费方式。ETC不停车收费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拔下来。只需要在过高速ETC专用通道之前插上即可。ETC采用的是车辆与ETC卡和车载电子标签(OBU)绑定的形式,专车专用,即一车一卡一标签,卡内信息必须与电子标签和车辆信息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