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挡手自一体手动挡怎么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自一体手动挡的开启方法:

1、手自一体变速箱也是自动变速箱,只是它比早期的自动变速箱更先进,驾驶员可以控制变速箱工作在任何挡位;

2、比如一个6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你在D挡行驶时变速箱自动在1-6挡切换,当你切换入手动模式后可以自由选择1-6挡任意一个挡位,只是这个切换还是要经过变速箱控制系统处理后有选择性地执行,并不像手动挡那样驾驶者权限最大;

3、因为手动挡是机械结构,比如车速10公里时你一样可以挂5挡,大不了熄火,而手自一体变速箱车速10公里时你即使选择了5挡变速箱也不会执行;

4、一般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面板上会有 /-符号,表示挡杆向相应方向移动控制升降挡,大部分车都是这种结构。也有一些这个符号位于挡杆把手上,用按钮控制升降挡,美系车居多。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谓的手自一体,也就是指at变速箱,说白了就是在自动变速器的基础上加个手动模式,可是开习惯了手动挡车型的人,去开个手自一体的手动模式,别提要多别扭了。 其实,这手自一体变速器,为什么要有个手动模式呢?这是因为早期的自动变速器的换挡逻辑并没有现在的这么灵活,只是机械的按电脑设定的转速换挡,比如上陡坡了,它再按平路的换挡逻辑去换挡,动力输出就不足了。动力不足,车就死火,上不了陡坡。也因为at变速器是靠液力变矩器连接的动力传输,有时上坡车就无力后溜。开发商为了应对比种情况,就加了个手动模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自一体"就是"手动换挡和自动换挡功能在一起"的意思。其实,手自一体变速器属于自动变速器的一种,两者在本质上并无太大区别。使用手动换挡模式时,需要把换挡杆切换至"M"挡位,然后根据情况进行升降挡操作。不管哪种样式的手自一体变速器,D挡和M挡(或S挡)都是相邻的。手动模式下,除了拨动换挡杆进行换挡操作之外,还有一种换挡方式比较特别,是通过换挡杆上的按键来完成的。按键换挡的操作比拨动换挡杆更便利,但动作却有些别扭。至于车主喜欢哪种操作方式,那就只能看个人习惯了。